不得不说的“地震糖尿病”

前两天收到施海潮先生的一封很长的电子邮件,其实写给我的部分只有几句话,并要求我看完邮件后删除。邮件的内容是让我看一封他写给某位高官的信,看过之后,我沉睡很久的政治神经被针刺了一下。犹豫了很久,还是写了下面这段话。

先生所做的和千百种保健品的营销策略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他坚信自己的产品,所谓抗糖茶片或叫抗糖薯对治疗糖尿病是有奇效的,验证效果的切入点就是地震糖尿病。他说日本很多“知事”,估计相当于县太爷之类的官员,都吃过他的药,感觉不错,地震糖尿病都治好了,中国地震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验证地震糖尿病是否存在。

要验证地震糖尿病,就得首先推广这个概念,于是一些媒体报社的记者们给他吹喇叭。作为一名海外归来又有地震抢险经验的教授,他被任命为“总指挥”,有了到地震灾区的经历,他用激情感动着中国,最起码他自己和某些报道是这么说的。施先生经常提到的“将军怒”一文里也是这么说的,激情和感动过后,又回到了推广地震糖尿病这件事情上。

于是他到处呼吁,给高官写信,要求政府拨款几亿元资金普查地震糖尿病,并要求我“慎言”,不要乱讲“地震糖尿病不存在”而扰乱了他的计划,因为领导的秘书们是上网的,他们会看到。

我的回信是这样说的,“谢谢你转发的信件,不过对您通过关系向政府要钱查糖尿病的做法非常不同意,你可以到政府以科研基金申报的方式来申请资助,让专家们来评判,你这样做对其他科学工作者是不公平的”。

先生请放心,邮件已经删除,其实邮件的内容在“将军怒”和您的留言里已经公布的差不多了,没有公布的,我也不会替您公布的。只是您该从自己编织的梦里醒醒了,人生还有很多其他更有意义的工作可以做,例如回到科研单位或医院,先做些预实验,得到些数据,写个科研课题,以科学工作者应有的态度从事自己梦想的事业。

请放心,我会“慎言”的,以后我不会再提这个我已经不屑再争论的话题,在我眼里,没有“地震糖尿病”这个概念,句号。

‘’‘’ 227 views

相关日志

74 Responses to “不得不说的“地震糖尿病””

  1. 寒塘冷月 Says:

    您处理此事体现了您非常专业的道德水平,这是中华民族的荣幸!

  2. 寒塘冷月 Says:

    我把它发出去,尽量让更多人知道!

  3. 爱菊轩 Says:

    施海潮这可是算得上赤裸裸的威胁了。
    以中国知识分子传统上的清高,甚至不屑于看这种骗子的无赖嘴脸一眼。可是涉及纳税人几个亿的血汗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还是该出来针锋相对斗一斗的!
    不信这个邪!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3rd, 2008:

    Google了一下“地震糖尿病”,结果令人非常惊讶,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一个声音是媒体的吹捧,一个声音是网络的反对,网络上几乎没有支持这个地震糖尿病的,媒体完全没有反对这个地震糖尿病的,这是奇怪了,难道记者们都偏盲不成!实在不可低估施的能量!

    爱菊轩 reply on 七月 10th, 2008:

    不是瞧不起记者
    现在的大部分记者,除了煽情,不会别的。

  4. 寒塘冷月 Says:

    《〈媒体完全没有反对这个地震糖尿病的,这是奇怪了,难道记者们都偏盲不成!实在不可低估施的能量!〉》

    我在6月8日回一位西西河友的帖里提到了商人利用媒体的说法,有一点含糊,其实被利用的媒体占少数,记者比一般人敏锐,不易被利用,实际上是互相利用,尤其是一般规模较小,同时不是具有公信力的机构的喉舌,就少了后顾之忧,更容易与这些商人合作。媒体主要是靠广告盈利,如果幸运,这商人成功了,将来“报答”媒体,时不时登个全版广告,这就让这类媒体脱离财务的困境或大幅度增加盈利,这些媒体乐得把网撒大一点,碰碰运气。

    (((您说到重点上了,商人使计,利用媒体。。。 寒塘冷月 2008-06-08 01:40:11
    快速传播,捞了一大笔钱,然后造成被忽悠的病人死亡,或延误治疗,到真相大白时,造成的伤害已经非常巨大。因此火苗一出现,就要马上掐灭,而一般人都得让火势大了,才意识到其灾难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祖英明啊。)))

  5. 雪个 Says:

    很想知道,你如何确定那是他本人?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6th, 2008:

    他的信里附有验明身份的凭证,再结合其信中的言论与媒体报道的一致性,以及其博客里的言论,我可以肯定是他本人给我发的信。

    爱菊轩 reply on 七月 10th, 2008:

    去它的blog上看,很容易验证这就是施“教授”本人
    很低劣的骗子

    梦里胡笳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1)与雪个有相同的疑问
    (2)这里的”施海潮“也好,“青方”也好,都是网络中的ID,现实生活中到底谁是谁,只有天知道。真要想掐架,不如您们约个时间见个面,面对面的掐,也省得在网上咬得一地鸡毛
    (3)狗咬狗一嘴毛是狗的事情,不要捎带到萨苏,人是不会咬狗的,而咬人的狗就该宰掉了

    龙骨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照你这么说,A胡说八道,B用事实反驳,那么A和B都是狗?我觉得不对。

    梦里胡笳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假如A是C的一件马甲,B是C的另一件坎肩呢?

    记得好像有一句话,不真切了,大意是在网络上,没人知道ID背后是人还是狗。

    我也不想评判谁是狗,谁是人

    只是反感一件本来是很民科的烂事,被别有用心的利用了一个多月还没完没了

    jack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梦里胡笳,你也是读过书的人,自己也号称工学博士,还是有点修养好。

    你也总和别人争论,怎不成你也是狗?!

    梦里胡笳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您是真缺心眼,还是假缺心眼?一个破民科,扯了快两个月的淡,那个厮光主题贴就开了7个,每次都非把老萨扯出来,这还能算成争论吗?一个人非用仨马甲在同一个帖子里面祸祸,这也能算争论?也就是西西河老铁厚道不说,那几个厮还真以为别人大家都是傻子不成?您自己好好去考证一下,什么11,什么不负汉奸头(瞧瞧这名字起的),什么woodbear,原本就是同一个东西来着!

    jack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您是真缺心眼,还是假缺心眼?

    没人认为老萨收了钱给施海潮宣传。

    那几篇关于施海潮的文章,老萨确实是作者或者作者之一。

    在“糖尿病和施海潮”上较真的,不是和老萨过不去。

    woodbear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我就是woodbear, 不负汉奸头这种ID我取不出,11也是因为这场争论才认识,这两个ID跟我无关。我还没无聊到编一堆马甲到网上给自己助阵显示自己得道多助的地步。我建议你不要随便给人下结论。既然你说“您自己好好去考证一下”,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考据出来的?另外,这是青方的个人博客,不要在这儿用不文明用语,这是对主人的起码尊重也是对你自己的尊重。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 (2)这里的”施海潮“也好,“青方”也好,都是网络中的ID,现实生活中到底谁是谁,只有天知道。真要想掐架,不如您们约个时间见个面,面对面的掐,也省得在网上咬得一地鸡毛 〉》

    这网站是青方的,是施海潮的,还是您胡茄的?
    网主就爱用青方这ID 和 “现实生活中到底谁是谁,只有天知道”有何干系? 和您又有何干系?
    是施海潮上门找青方掐架呢,还是青方邀施骗子来此掐架?您弄明白了吗?
    青方喜欢掐架吗? 您哪只耳朵看到了?
    青方要不要约施骗子见面与您有何干系?
    青方不屑与施骗子见面,关您屁事?
    您有没有在青方的网站掉毛了?如有,记得捡起带走!

    梦里胡笳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既然是青方的,不是我的,也不是您的,不关我屁事自然也就不关您屁事,要不是您在西西河总扯上这里,俺还不知道这个地界呢!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 (2)这里的”施海潮“也好,“青方”也好,都是网络中的ID,现实生活中到底谁是谁,只有天知道。真要想掐架,不如您们约个时间见个面,面对面的掐,也省得在网上咬得一地鸡毛 〉》

    这些话是我说的?还是你说的?
    我没说这些话,不关我屁事。如果不关你屁事,你又为何说这些话?

    您有没有在青方的网站掉毛了?如有,记得捡起带走!

    知道这地界也好,来这地界看看也好,不用谢我,来这拉屎主人不会介意,记得清理带走就是,友谊提醒。

    萨苏 reply on 七月 12th, 2008:

    拜托你别老是萨长萨短的好不好?你是不是同性恋啊?

    jack reply on 七月 13th, 2008:

    你说哪位?梦里胡笳?

    另外,你是河里的萨苏?

    萨苏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很想知道,你如何确定你就是雪个本人?

    也很想知道,你如何确定我就不是萨苏本人?

    jack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萨苏

    在“糖尿病和施海潮”上较真的,不是和你过不去, 是和骗子过不去。

    123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网上当然都是虚的
    白纸黑字的新闻报道才是真家伙

  6. OldBadBug Says:

    支持一下!

    要不是那个“将军怒”,就不会听说这个“地震糖尿病”。这么一个不着边际的忽悠,还有一帮记者煽风点火,有越闹越大的趋势。不得不让人觉得悲哀!

    希望国内的人别上当。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6th, 2008:

    看来这个“地震糖尿病”有很多政治因素在里面,不过我已经把这个问题通知了一些科普栏目的记者编辑,让平面媒体也来关注此事。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6th, 2008:

    西西河的网友把揭发施的帖转到其他网站,但以目前的国内情况,平面媒体还是绝对主导,您通知媒体,对即将受害者的帮助很大。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6th, 2008:

    西西河的一群网友,极力揭发施海潮的骗局,揭发施的帖很多,从施的言行、布局、抗糖薯基地、营销欺诈手段、科学分析、逻辑推理等等各个角度,非常全面。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7th, 2008:

    西西河的帖子都看过了,没有留言,但都非常好,感觉大家都是出自对科学的信念,容不得以“科学”的名义忽悠众人!

  7. duochen Says:

    忽悠到高官那里去了!施是个没有科学精神的人.
    青方的道德水准和专业水准都很高,还有犀利的文笔,不温不火的就把他给噎回去了,正气懔然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7th, 2008:

    夸的我找不到北了!

  8. 施海潮 Says:

    引用 删除 良知 / 2008-07-07 22:58:10
    施先生,作为抗震志愿者,您的付出应该得到肯定;但籍此推销所谓地震糖尿病,以及所谓的药物,您的做法令人不齿。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您在玩弄文字游戏。您的做法已经引起很多人都注意,包括西西河。因为您的不实之词,萨苏遭到了很多指责,您欠他一个公道。您的言行也激起了很多人对您的愤怒。
    您对西西河的呼吁已经引起了很多河友对您的关注。您的理论在西西河是不会被接受的,西西河不是那么容易被忽悠的。如果您要忽悠国人,西西河也会关注的。趁早收手吧,对您好,对其他人也好。

    就称呼您“良知”河友可以吗?(网民们敬请见谅,会用“良知”为名留言,当见其有呼唤大家都该有“良知”的好意。所以,下面我的言辞如有得罪他的,视我没有“良知”,可以谴责)
    1,“但籍此推销所谓地震糖尿病,以及所谓的药物,您的做法令人不齿。”
    答:“地震糖尿病”,不是我的产品。别人因反对我而说有无“地震糖尿病”,那是他们的自由。以及籍此推销“所谓的药物”,敬请您慢一点“不齿”好吗?还有您见过到灾区卖“豪华奢侈品”的“商人”吗?,如果真的见到过,敬请您亿万个放心:灾民们智商不会比这样的“商人”和许多“担心者”低。
    2,“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欠学太多的我,向您讨教了*(和向西西河的所有知道:“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的有识之士讨教了),“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哪等于什么病?最好是怎样去检查灾民们只是“尿糖阳性”而不是”糖尿病”,更不是“地震糖尿病”?身在灾区纵然他有天大的文字才赋,恐怕他还是没有心思去“玩弄文字游戏”。我的很多邮件文件,都是用漏气(牙齿不好,和灾区电话信号不好)的“福建腔吼出来”,让志愿者们帮我打字的,就连订正都没有时间就(签)发出去了,(比如“FDA,”都成了“FBI”了,这些错误当然我要负责任。)“玩弄文字游戏”的,是那些不会去也不敢去灾区的,又不会让别人知道他的真名实姓的,想让我“挖角的”人。好在“西西河不是那么容易被忽悠的。”
    3,“因为您的不实之词,萨苏遭到了很多指责,您欠他一个公道。您的言行也激起了很多人对您的愤怒。”我想您写的这些,萨苏不会认可,难道说您这么做真的是为萨苏讨回公道?!—-为什么不通过他本人同意,您就这么有把握认为您这一抹,就能为他讨回公道?!
    4,我想把“趁早收手吧,对您好,对其他人也好。”还给您自己好好受用几时。还有请问您“良知”河友:“不实之词”何在?请问您“良知”河友,就您也能代表“西西河”?!就算您也能代替西西河做点什么,若有良知,先须自知。其实对糖尿病您自己还不知道,对灾区的实事您自己还不知道,对萨苏您也还不熟悉,就凭您这几许的“良知”,就硬拉“西西河”做您的志愿者,未免太‘一厢情愿’了吧?!所以把“趁早收手吧,对您好,对其他人也好。”还给您自己好好受用受用吧!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8th, 2008:

    试着答复您对“良知”的回答,首先声明我不是这个“良知”,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我不是因为反对您而反对地震糖尿病的说法,而是正好相反,是先反对地震糖尿病的说法才涉及到鼓吹这个说法的人。
    第二点,同意尿糖阳性不一定就是糖尿病的说法,这个不是文字游戏,如果您有机会翻看一下内科学教科书,学习一下都什么疾病可以出现尿糖阳性,您就不会再为这个和别人争论了。
    第三点,所谓被你挖角的人,在西西河里指的是我,我没有被挖的感觉,我的博客在您出现前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我一直用“青方”这个网名,并没有公布我的真实姓名,并不是不敢,我一直对我说的话负责任,所以网名也好,真名也罢,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也没有机会到灾区去,但这些都不妨碍我发表我对地震糖尿病的看法,也不妨碍我对保健品的鄙视,我也是一个“只信数据不信真理”的人,如果您的产品说服不了我,我就有权力阻止您去说服别人。
    第四点,关于您和萨苏以及西西河,我看到的是一个网络微型社会的政治,我本人对政治过敏,并不时警告自己,远离政治,所以我对此不作评论,您最好也不要在这里讨论这件事,您尽可以直接到西西河去谈论。

    OldBadBug reply on 七月 8th, 2008:

    您真的是施海潮“教授”? 原谅这么怀疑,一个是隔着网络没法知道您的真实身份,二来是很震惊您的反问,“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哪等于什么病?” 一个“大阪府立大学学术博士”,一个号称研究糖尿病的“教授”居然这么问,不得不让我怀疑要么您在“冒充有真才实学的施教授”,要么是“货真价实的施教授现出了招摇撞骗的本色”。

    您质问,“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哪等于什么病?” 很简单,尿糖阳性不一定就是糖尿病,因为其他不少因素也会导致高尿糖。 比如妊娠妇女会因为乳腺功能活跃发生乳糖尿。内分泌疾病比如甲亢也会让尿糖呈阳性。退一万步,即使这些因素都排除,人体如果有外伤一类的情况,会出现应激性糖尿反应(随病情缓解,应激性糖尿反应会慢慢消除,血糖逐渐恢复正常)。

    唉,您如果真是施教授,还是请歇了吧。 现在当骗子也不容易,忽悠也要有点真才实学做基础才好让人信。就您这水平,太容易被戳穿了。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well done !!!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0th, 2008:

    大阪府立博士、教授、抗灾志工、糖尿病专家、地震糖尿病发明家、四川地震防疫总指挥、解放军高级指挥官、抗糖茶片、抗糖薯发明家《WHO已经用您的药(哦,不,是食品)治愈了一百万名特严重垂死的糖尿病人》,施府骗子海潮公, 吾等小辈已在西西河恭候您多时了,不见您那英雄伟大的身影,颇为遗憾,敬请尽快滚去西西河,见识我等揭谎的本领,快滚过来,别在这里搅屎,有屎尽管在自己的家里搅。 敬候救灾英雄大驾光临,别让我们久等了。拜候。快滚过来!!!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0th, 2008:

    您不是牙齿不好,回去照镜子,您是没有牙齿!

    鄙视施骗子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施先生,你不是应该忙着救灾防疫工作吗?怎么有时间天天泡在网上长篇大论?除了推销你的地震糖尿病,你在救灾工作究竟做了哪些实事?敢详细说说吗?敢举出证人证据让我们来查实吗?
    西西河和青方都不会成为你用来骗人捞钱的金子招牌。你如果继续利用他们的名义招摇撞骗,势必会有身败名裂的下场,如果你还有一点点好名的话。
    你可以继续写,写得越多,你骗子的嘴脸和流氓的风范就会展示得越加充分。
    最后,祝你早日得报。

    123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施海潮,你还是别扯什么萨苏了。你那几个骗人的故事,什么国际压力,什么5人签名,萨苏早就都在西西河讲清楚了。这东西不需要了解,需要的是逻辑。你自己愿意再读一遍你写的东西么?就你这逻辑,还扯萨苏。

  9. 施海潮 Says:

    谢谢您回答了:“尿糖阳性不等于糖尿病—哪等于什么病?”其实,像这样的问题就连红圆都能搬教科书来让我“好好学习”了,想劳驾的是:“最好是怎样去检查灾民们只是“尿糖阳性”而不是”糖尿病”,更不是“地震糖尿病”?敬请您来指导在一线为重灾区民众做检查的志愿者们,敬请说说您的好办法,“还不成熟”也没有关系,救灾嘛,时间就是机会,时间就是生命,(从我的角度来说,时间也就是钱物,您能拿出最能省钱物的办法,来排除:只是“尿糖阳性”而不是“地震糖尿病”,更不是“糖尿病”,起码还可以省出“捐赠人”的很多钱物。好让我把这数亿钱物用到灾区办学校医院上面去,目前咱国家还不富,国家尽了最大努力,8月1日起绝大多数原在农村的灾民们,每人只能拿到为数不太多的救灾款回去重建家园,学校医院都要重建)都是会说中国话的人,(我想,您我起码都还能说中国话,就是那几个添乱的“医师团无疆界”,要是他们的救灾方法是人道的,药物是能用的,我都会加以利用,因为灾区太需要有用的东西了,要不是认出了那个持黑手铐旗帜常出现在电视上的人,还真想也把他们夹在敢死队里,派去爬6~7个小时山搞“消杀灭”)家国有难,匹夫有责,何况您呢!敬请您来指导来帮助受地震影响的重灾区周边的2000多万民众,使大家都认识到:他们的部分人群只是“尿糖阳性”而不是“地震糖尿病”,更不是“糖尿病”,从而让大家安安心心地健健康康的为重建家园,振兴四川各尽心力。
    其次,我早就想“歇了”,尽管深知“家国有难,匹夫有责”这话的重量,您也许更比我知道“现在当骗子也不容易,忽悠也要有点真才实学做基础才好让人信。就您(施海潮)这水平,太容易被戳穿了”。 真的,我太需要“歇歇了”,您来吧,灾区太需要您的智慧和奉献!—–在这不仅是“挖角”,还是“恳求”!您也别畏惧有风险和叫骂,只要我们做的问心无愧,只要我们做的事对得起四川,对得起中国,对得起民众,灾区人民会证明您的清白,肯和志愿者们一道出生入死的战地记者们也会为您护航的。其实,在灾区,没有经“听证会”过的事,还没有总理点过头的事,谁也不敢瞎指挥,就是很“归范了”,也不就是可以实施得好的(下面有我求助的邮件为证),在替代我的人还没有上岗,我这个水平的骗子,大概还得“忽悠”到8月13日(疫防灾后90日),其实,(添附我的求援邮件):「谢谢您!真难为您了。但是您说错了,不是上前线,您应该如实地说: 灾区很多事有求您来做,如:灾区红十字会疫情预防总指挥,这活我实在干不了了,与地方推诿官员打交道,没有河南人的「幽默」,是会让我少活几十年的。请您再去说一遍,肯定会批准的,您好好的告诉他「李奇葆书记说,一线不缺作战员,后方缺少有经验的指挥员」是四川省红会请求援助的,拜托他发发慈悲,救救海潮,我已经累掉了一颗牙,马上又要再掉几颗••••••」和:“灾后疫情预防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本来想请在河南的张xx博士进川主事,可他的院党委书记还没批准,所以目前未能成行,您俩看看国外有谁能来一两个星期也好呀,请您问问看,好吗?我也垮了,牙落人瘦衣带宽,无力救灾擦泪汗! 此致 海潮 敬礼”
       尽管多次遭灾,但共和国的许许多多事,远比身在其外的人,只从国外媒体网页上所能了解到的好得多,也远比“担心者”们想像的好得多了。所以您也不要过多担心,只要您的办法管用,经过“听证会”的认可和“归范化”后,就会有人点头让您为灾区奉献出您的智慧的。至于出现个别的坏人坏事,全世界都有。您的下级也并不是都可以和都敢推诿的。不是还有“将军怒”吗? 对于躲在网上骂您的人,您就看着是被蚊子咬了一口,大可一笑了之。如果感觉不太愉快,想替您“消杀灭”的志愿者还会少吗?!真的,我太需要“歇歇了”,您来吧,灾区太需要您的智慧和奉献!
        

    qingfang reply on 七月 9th, 2008:

    不能因为救灾就降低了科学的标准,你查了很多尿糖,又不能排除“非糖尿病”性的尿糖阳性,这不是浪费灾区的宝贵时间和资源吗!地震糖尿病本来就不存在,如果你有激情有热情有号召力有能量,你可以呼吁医疗界关注地震后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情况,以及医疗情况,这个时候不要再用尿糖添乱了,查尿糖本身也不是一个很方便的办法,要查就查血糖,空腹和餐后2小时的,要不就3个月之后再回到灾区查糖化血红蛋白(HbA1C),如果这些都没有条件,就不要查了!本来就没有什么地震糖尿病!
    搞科学需要冷静,不要让激情模糊了你的双眼和科学的头脑,如果你有的话!

    施海潮 reply on 七月 10th, 2008:

    一张尿糖试纸不过才需要0.1元,血糖试纸要5.1元,查a 细胞分泌的高血糖素和(HbA1C)吗,要用灾区还不能使用的设备。c-肽,尿 c-肽,尤其是查胰岛素,会查和能查出有可信度的地方不多(同一针筒采的样品,分别送到美国的10家当地最有威信的医院或检测中心查查看,您就会知道,美国的医院糖尿病医学水平和检测中心的实力了。不过,您可以采用他们各家数据的平均值做参考,我让所有使用抗糖薯或抗糖茶食品的患者在使用前后都这样的查,见多了,反而笑自己太玩弄医院或检测中心,太浪费我们的促销员的时间,不过这样查过后,「建议受让方在美国xxx州的末端销售价:不超过10万±10%美元*(100,000.00±10%USD/年,抗糖薯I(2777.00USD/90片,胶囊1111.00USD/40粒,抗糖薯II(4166.00USD/150片,胶囊1666.00USD/60粒)
    抗糖茶I、抗糖茶II片剂或胶囊每片(粒)建议受让方在美国xxx州的末端销售价:不超过3美元*(3.00USD/片(粒).)
    3.6.1  转让方将提供给受让方一份附件A中所列授权经销产品的正式牌价。
    3.6.2  转让方将在每年7月向受让方提供一份附件A中所列授权经销产品的更新牌价。
    ········
    8.9.3   经销商的为客户提供服务的销售人员和技术支持的营养师,药剂师,护理师,医师等能在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真实地总结使用抗糖薯,抗糖茶产品为主题的实际有效案例、治愈糖尿病案例、临床研究报告,(在《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上发表论文将得到索福拉公司以50万美元的抗糖薯实物奖励,《糖尿病医学(Diabetic Medicine)、糖尿病(Diabetes Atlas, second edition)》上发表论文将得到索福拉公司以20万美元的实物奖励),地区级的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根据实际贡献大小,奖励再议;或能免费在媒体(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报纸推广介绍使用抗糖薯,抗糖茶产品的实际有效案例、治愈糖尿病案例、临床研究报告) 国家级的将得到索福拉公司以5~50万美元的抗糖薯实物奖励; 地区级的媒体根据实际贡献大小, 将得到索福拉公司以10~50万元人民币的抗糖茶制品实物奖励.或奖励再议。
    8.9.4   索福拉公司奖励有利于建树抗糖薯,抗糖茶产品品牌的宝贵建议,和乐意接受任何有利于产品优化的宝贵建言,一旦采用了新的提案,索福拉公司将奖赏新案提供者。」的合同各项都很好实施了,因为相信科学,相信数据的美国人民太好了,我的产品永远不能满足代销商们的定单—-没有足够的天然原料,所以两年前在南宁,我抢先发言,要几万亩荒地种抗糖薯·······,不过在原料每公斤提价1000倍后,制造成本高于交货价,公司还是赤字,太惨了······

    龙骨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在《科学Science》和《自然Nature》上发文章?请问一年能有几个人有这个荣幸?请问你发过几篇?其中有几篇是关于地震糖尿(病)和你的药物(食品?)的疗效?

    这空头支票开的,还是用实物奖励。怎么,让发文章的人自己吃?几万粒吃下去,好人也得吃出毛病来。卖了?多好的免费广告啊!

    你可真牛!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照镜子,你无齿!

    像你这样的人渣,一个就足够抹黑中华民族的形象!

  10. 施海潮 Says:

    订正:“归范”—“规范”。

  11. wang Says:

    我以为这本来是一场起于科学,也会制于科学的争论,可是期间竟然涉及到如此多的问题。底有没有地震糖尿病,这才是关键,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不要做什么人身攻击,也不要说什么网络真实性,拿出数据,没有数据拿出科学的观点来。仅此而已,或者仅仅针对观点批驳。不要把科学的问题社会化,政治化。

  12. wang Says:

    止于科学

  13. 施海潮 Says:

    谢谢wang 先生的 「起于科学和止于科学」的留言。学无止境,科学更是。10年后·······,也许还不需要10年,有无之争就会有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中间报告」。32年前的一个偶然
    机会,我们发现了有种后来被命名为「抗糖薯」的植物,不仅治愈了重症一型糖尿病患者的并发症的皮肤症,停药数年后,患者血糖值还是正常的,这么多年来的艰辛研究,使我们不仅懂得了糖尿病,懂得了许多原来都不知道的东西,懂得了做科学的艰辛—–和还懂得了做科学的乐趣,所以·······,真的,有无,不能只由少数人来定论,在这里我们们只想说「学无止境,科学更是。」—-我们一直看好愿以所学资人的小年青们,都50岁后,他们就会知道自己年轻时的贡献了。

    爱菊轩 reply on 七月 10th, 2008:

    你的抗糖薯是药物么?不是药物,何谈治疗!你的破玩意儿在日本和美国都注册的是食品,你敢在这两个国家宣传疗效么?你该知道那是有什么严重后果的!
    你举出一个无法验证的个例,能说明什么?
    拿食品充当药物在国内推销,就是骗子,而且是违反国家药物管理规定的骗子。在灾区拿救灾当幌子拿根本无人认可的地震糖尿病当噱头,你就是丧尽天良的骗子。
    你跟那些抢劫灾民的土匪是一个性质,他们也都是亲临灾区的!所以,拜托你别拿你去过灾区当挡箭牌。我没能力亲临灾区救灾,但我至少不会和你一样去灾区打劫!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你跟那些抢劫灾民的土匪是一个性质,他们也都是亲临灾区的!所以,拜托你别拿你去过灾区当挡箭牌。我没能力亲临灾区救灾,但我至少不会和你一样去灾区打劫!

    妙文!!!

    oiler2 reply on 七月 11th, 2008:

    施尿尿你肯定50多岁了,50多岁了还靠骗人生活,说这些鬼话的同时,你的心里一定很凄凉吧

  14. jack Says:

    抗糖薯I 2777/90=30.86USD/片

    50万美元的抗糖薯实物: 16206片抗糖薯I

    20万美元的实物奖励:6482片抗糖薯I

    5万美元的抗糖薯实物奖励:1620片抗糖薯I

  15. oiler2 Says:

    骗子施尿尿,虽然爱扯爱国大旗,但还是说了一句实话,

    “我想您写的这些,萨苏不会认可,难道说您这么做真的是为萨苏讨回公道?!—-为什么不通过他本人同意,您就这么有把握认为您这一抹,就能为他讨回公道?!”

    我觉得他对萨苏的了解,超过咱们大家。

    骗子的狗腿子,真正的假博士, 卑贱的梦里胡挟,是真正的一条疯狗。我很高兴他把我对他的评价“立此存照”,他的表现让大家知道他确实是,旺披了一张人皮。

  16. 萨苏与骗子 Says:

    萨苏坚持他是电话采访,每一句有出处,然后他就免责了。要知道,精神病院里的患者,那个都比施骗子精彩。全世界不知有多少媒体,如果每个记者都这么采访媒体都这么发表,这世界得乱成什么样?
    萨苏如果坚持以记者自居,只能说他要么智商有问题,要么人品有问题。
    对了,他还核实。哈哈,他的核实不过重复了他的所谓采访——向施海潮核实。

    jack reply on 七月 14th, 2008:

    和施先生讨论,不是和萨苏讨论。

  17. qingfang Says:

    请各位打住,这里是我的个人博客,不是西西河战场的延伸!如Wang所言,起于科学止于科学,也请言下保留些,不要涉及和科学不相干的问题。
    谢谢各位了!!
    青方顿首!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3th, 2008:

    同意,支持。

  18. wang Says:

    哈哈,qingfang,我看这是你blog里最火的一个帖子了。呵呵,恭喜,恭喜!大家不要吵了,安静安静,天热火大。

  19. 学者 Says:

    支持青方。
    施海潮这件事其实与科学无关。卖假药自古就有,出卖雷电风火的巨骗也自古就有。帮他行骗的人也与科学无关,骗子一向有帮手的。
    施海潮也不是搞科学的,看他履历就明白。有几个搞专业的,会轻易进入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又有几个专业研究会员,会在意一堆莫名其妙的头衔?
    青方是个学者,支持他只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工作。
    侨务的事情,由政府来管吧。
    媒体的事情,国内的有政府,国外的有侨社。无论在哪儿,都有读者。
    救灾的事情,有千千万万的参与者和灾民,中华民族有足够的自律和他律。

    施海潮 reply on 七月 14th, 2008:

    zt地质局长和一顶帐篷

    十五六年前,我曾改写过一部上下两集的电视剧本《荒原》,内容反映的是两名年轻的地质工作者艰苦的野外工作–它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直接组稿,形成初稿以后,请我再给“影视化”一下。导演叫黄群学,我的一位后来在广告拍摄业很有成就的朋友。而女主角,则是当年因主演电视连续剧《外来妹》而深受电视观众喜爱的陈小艺。

    《荒原》是在甘肃省境内拍摄的。

    剧名既然叫《荒原》,所选当然是很荒凉的外景地。它的拍摄,受到了从地质部到甘肃省地质局的热情支持。

    地质局长专程从某驻扎野外的地质队赶回兰州接见了摄制组的主创人员,亲切地对他们说–你们就把地质局当成自己的家吧!遇到什么困难,只管开口。地质局能直接帮助你们解决的,我们义不容辞。不能直接帮助你们解决的,我们一定替你们尽力协调,争取顺利和方便。  
    这位地质局的局长,亦或副局长,给摄制组的主创人员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导演黄群学在长途电话里向我大谈他们的好印象,而我忍不住问:“简短点儿,概括一下,那局长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导演说:“真诚。一个真诚的人!还是一个特别注意细节的人。”   
    我在电话这一端笑了,说你的话像剧本台词啊!一个人真诚不真诚,不能仅凭初步印象得出结论;一个人是否特别注意细节,那也要由具体的例子来证明。  
    导演在电话那一端说:他们将需要向地质局租借的东西列了一份清单。那位局长当着他们的面让秘书立刻找出来,亲自过目。清单上所列的东西中,包括一台发报机、一套野外炊具、几身地质工作服、一盏马灯、地质劳动工具和一顶帐篷等。  
    局长边看边说:“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地质局有的,完全可以无偿提供给同志们。省下点儿钱用在保证艺术质量方面,不是更好吗?为什么只列了一盏马灯呢?玻璃罩子的东西,一不小心就容易碰坏。一旦坏了,那不就得派人驱车赶回兰州来再取一盏吗?耽误时间、分散精力、浪费汽油,还会影响你们的拍摄情绪,是不是呢,同志们?有备无患,我们为你们提供两盏马灯吧。再为你们无偿提供柴油。你们只不过是拍电影,不是真正的野外驻扎,无须多少柴油燃料,对吧?至于发报机,就不必借用一台真正能用的了吧?我们为你们提供一台报废的行不行?反正你们也不是真的用来发报,是吧同志们?能用的万一搞得不能用了,不是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了吗?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了,西部地区的野外很寒冷了。你们还要在野外的夜间拍摄,一顶单帐篷不行。帐篷也可以无偿借给你们,但应该改为一顶棉帐篷。你们在野外拍摄时冷了,可以在棉帐篷里暖和暖和嘛……”   
    于是那位地质局的局长,亲自动笔,将他认为应该无偿提供的东西,都一概批为无偿提供了。  
    一位在场的处长低声对局长说:后勤仓库里只剩一顶帐篷了,而且是崭新的,还没用过的–那样子,分明是有点儿舍不得。  
    局长沉吟片刻,以决定的口吻说:“崭新的帐篷那也要有人来开始用它。就让摄制组的同志们成为开始用它的人吧!”   ……   
    听了导演在电话那一端告诉的情况,我对甘肃省地质局的局长,也顿时心生出一片感激了。  
    之后,在整个野外拍摄过程中,那一顶由地质局长特批的崭新的棉帐篷,在西部地区的野外,确确实实起到了为摄制组遮挡寒冷保障温暖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也正是因为那一顶崭新的棉帐篷,导演黄群学受到了甘肃省地质局长的批评。而我,是间接受教育的人–剧中有一段很重要的情节,就是帐篷失火了,在夜里被烧成了一堆灰烬。制片人员的拍摄计划表考虑得很合理,安排那一场戏在最后一天夜里拍摄。拍毕,全组当夜返回兰州。  
    拍摄顺利,导演兴奋,全组愉快。  
    导演忍不住给局长拨通电话,预报讯息。  
    不料局长一听就急了,在电话里断然地说:“那一顶帐篷绝对不允许烧掉!我想一定还有另外的办法可以避免一顶只不过才用了半个多月的帐篷被一把火烧掉。”   
    导演说那是根本没有别的办法可想的事。因为帐篷失火那一场戏,如果不拍,全剧在情节上就没法成立了。  
    导演还说:“我们已经预留了一笔资金,足够补偿地质局一顶棉帐篷的损失。”   
    局长却说:“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是另外的办法究竟想过没想过的问题。”   
    最后,局长紧急约见导演。   
    导演赶回兰州前,又与在北京的我通了一次电话,发愁地说:“如果就是不允许烧帐篷,那可怎么办?那可怎么办?”   
    我说:“我也没办法啊!那么现在你对这个人有何感想了呀?”
      导演说:“难以理解。说不定我此一去,就会因一顶帐篷和他闹僵了。反正帐篷是必须烧的,这一点我是没法不坚持到底的。”   
    然而,导演并没有和局长闹僵,他反而又一次被局长感动了。  
    局长对导演的态度依然真诚又亲切。  
    在局长简陋的办公室里,局长说出了如下一番话:“我相信你们已经预留了一笔资金,足够补偿地质局的一顶新帐篷被一把火烧掉的损失。此前我没看过剧本,替剧组预先考虑得不周到,使你们的拍摄遇到难题了,我向你们道歉。但是和你通话以后,我将剧本读了一遍。烧帐篷的情节不是发生在夜晚吗?既然是在夜晚,那么烧掉的究竟是一顶什么样的帐篷,其实从电视里是看不出来的。为什么不可以用一顶旧帐篷代替一顶新帐篷呢?”   
    导演嘟哝:“看不出来是看不出来,用一顶旧帐篷代替一顶新帐篷当然可以。但,临时上哪儿去找到一顶烧了也不至于令您心疼的旧帐篷呢?找到它需要多少天呢?我们剧组不能在野外干等着啊!……”   
    局长说:“放下你们的剧本,我就开始亲自打电话联系。现在,一顶一把火烧了也不至于让人心疼的旧帐篷已经找到了,就在离你们的外景地不远的一支地质队的仓库里。我嘱咐他们:将破了的地方尽快修补好,及时给你们摄制组送过去,保证不会耽误你们拍摄今天夜里的戏……”   
    这是导演没有料到的,他怔怔地望着地质局长,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局长又说出一番话是–我们地质工作者的职业性质决定了我们不是物质产品的直接生产者。我们在野外工作时,所用一切东西,无一不是别人生产出来的。他们保障了我们从事野外工作的必备条件,直接改善了我们所经常面临的艰苦环境,这就使我们对于一切物质产品养成了特别珍惜的习惯。你们也可以想象,在野外,有时一根火柴,一节电池,一双鞋垫都是宝贵的。何况,我们是身在西部的地质工作者,西部的老百姓,太穷,太苦了啊!你们若烧掉一顶好端端的帐篷,跟直接烧钱有什么两样呢?那笔钱,等于是一户贫穷的西部人家一年的生活费还绰绰有余。这笔钱由你们节省下来了,不是可以在别的一方面的社会经济中,起到更有意义和价值的作用吗?我们中国目前还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国家。我们中国人应该长期树立这样的一种意识–物质之物一旦成为了生产品,那就一定要物尽其用。不要轻易一把火把它烧掉了。而我们中国人做事情,尤其是做文化之事的时候,能省一笔钱那就一定要省一笔钱。中国的文化之事,理应启示我们中国人–对于中国,物质的浪费现象是罪过的……  

    当导演后来在电话里将地质局长的话复述给我听时,远在北京的我,握着话筒,心生出种种感慨。  
    感慨之一那就是–中国委实需要一大批像那位地质局长一样的人民公仆。  
    而那一位当年的地质局长,便是我们中国现在的・・・・・・・・文章引用自: 梁晓声的个人博客

    jack reply on 七月 14th, 2008:

    施海潮,请问你想用梁晓声的文章表达什么?

    龙骨 reply on 七月 15th, 2008:

    在这里留言是不需要注册的,对吧。可能任何人都可以用“施海潮”的名义留言?(没试过,也不想试,省的麻烦。)

    所以,大伙不要再对任何用“施”的名义发的东西做出反应吧。特别是“施”不是还声称有些东西是他手下发的,他没有校对过(没时间)。

    鲁迅不是说过,冷处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对其不加理睬。金玉良言啊。另外,这也是对青方先生的尊重。

  20. 萨苏 Says:

    我没拿施海潮的钱。
    我和施海潮仅仅是采访和被采访关系。
    我和关西华文报只是正常的工作关系。
    我拿关西华文报的稿费。
    关西华文报让我采访谁我就采访谁。
    关西华文报说电话采访,我就电话采访。
    施海潮怎么说,我就怎么写。
    采访完了我就拿钱。

    oiler2 reply on 七月 15th, 2008:

    不愧是一个好记者。
    上面这句话有一个白字

  21. 施海潮 Says:

    我是骗子

    寒塘冷月 reply on 七月 16th, 2008:

    我也是骗子

  22. qingfang Says:

    你们都是骗子,这不是我的博客

    萨苏 reply on 七月 16th, 2008:

    这也不是我的博客

  23. 十万个为什么 Says:

    这个地方留言,名字可以随便起,吼吼,想叫啥名叫啥名

  24. oiler2 Says:

    俺们这群骗子在旗帜鲜明地自编自导自演自渎呢

  25. 青方 Says:

    散了吧撒了吧,说你呢,还瞧热闹没够是不是?!

  26. 青方 Says:

    还不散,你们不散俺闪了,反正这里也不是俺的博客

  27. jack Says:

    关于施海潮的事,我们到西西河去说,还青方一个安静。

  28. qingfang Says:

    请各位打住,这里留言不需要注册,上面的“青方”也不是我,只有前面有红旗工农兵的qingfang才是本人。
    博客留言不需要注册是一种博客的常规,也给了博客最大限度的言论自由,但各位不要Abuse这个言论的自由。
    从现在起,这篇文字关闭评论!

请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