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网络上流传着一篇来自英国的文章,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怀孕前的饮食能决定胎儿的性别。
研究观察了740名英国女性,研究了怀孕前的饮食行为和营养状况,然后进行了一些列复杂的统计学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怀孕前良好的营养状况,特别是吃早餐,生儿子的几率是56%,相对于营养状况较差的,生儿子的几率只有45%,和理论上生男生女的机会各半比较,营养状况好的女性,生儿子的机会稍微高一点。
文章中解释了西方发达国家近40年来,存在女孩比男孩多的趋势,按照这篇文章的解释,尽管胖子越来越多,但不均衡营养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例如美国生育期女性在1997年有大约35%不吃早餐,而在1965年则只有15%。
研究发现,吃早餐很重要,特别是吃含钙,钾离子和维生素丰富的营养型早餐,例如香蕉,麦片,而不是油条豆浆,馒头咸菜。生男孩儿的母亲平均每天要多吃大约40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这么看,怀孕前热衷于减肥的女性,生儿子的机会就下降了。
文章的作者试图从进化的角度来解释这个观察结果,认为男性对种群的繁衍贡献似乎更大,当营养状况好的时候,生多一点的男丁,似乎符合种群繁衍的目的。
不过,本人还是对这类研究保持高度怀疑和警觉的态度,因为这类研究成果,很容易为持有性别歧视态度的人提供虐待自己的理由,为了想生儿子,一天吃几十根香蕉的人肯定是存在的。
再说如果把从大样本统计学分析获得的数据,具体的某个人,意义就不大了,所以特别提醒,这项研究仅供参考。
Related posts:

这项研究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大多数人和我的态度差不多,怀疑为主,有的人质疑“西方发达国家近40年来,存在女孩比男孩多的趋势”,而实际上,在过去的40年里,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不断变化的,有的年份上升有的年份下降,并不是一个固定的趋势,显然文章错误地引用了数据,或者只看40年前和后的数据变化,而忽略中间的变化。
我从不吃早餐,而且从怀孕到孩子出生始终在吐,还是生了儿子
这个可能只适用于英国人,
可能.英国女人节食,我一个朋友嫁到英国,她的大姑姐吃牛排一丁点肥肉也不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