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常喝饮料容易长胖?
美国公共健康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发表了耶鲁大学的关于饮料与肥胖关系的研究。研究发现,常喝苏打水,例如可乐之类碳酸饮料的人,更容易摄入额外的热量,而这些额外的热量和肥胖有着明显的关系。
这项研究与以前的多项研究结果吻合,就是说常喝饮料更容易长胖。饮料的热量往往成为人体每天摄入热量之外的附加品,一瓶大约20盎司(约591毫升)的可乐内有大约15勺糖,一听12盎司的易拉罐可乐含大约120卡路里的热量。
研究还发现,常喝饮料的人喝牛奶比较少,摄入的钙也少,还特别指出,只要是饮料公司资助的研究都说喝饮料与长胖没有关系。
饮料的稳定消费群体是6到65岁以上的人,35到44岁的人喝的饮料最多,也是体力活动比较少的人群,值得关注的是6到17岁之间,饮料消费稳步增长。
所以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就尽可能喝水,少喝饮料。
Related posts: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