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存档: 二月 13, 2007

喝醋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吗?

很早以前就听说,在山西醋厂工作的人很少得病,感冒不得,就是高血压,冠心病也比一般人少。但一直没有见到正式的文献报告。

最近美国营养协会年会上,来自Arizona州立大学营养系的科研人员发现,吃饭的时候,喝20克的苹果醋,能使餐后血糖比不喝的人下降35,而且饿的感觉下降。瑞典伦德大学的研究了醋对餐后血糖和胰岛素的影响,12名志愿者在空腹12小时后,吃用不同量醋泡的面包,醋的量分别是182328克,28克大约相当于30毫升,对照组只吃一般面包。结果是类似的,餐后血糖明显下降,饥饿感降低。瑞典的研究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杂志上(Eur J Clin Nutr. 200559983988)。

还有研究显示,即使是饭前勺醋,对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控制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都非常有帮助。肥胖的人,喝醋也能减低体重。 继续阅读 »